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民拒設性侵犯強制治療處所 草療:已反映不適宜

外傳衛福部草屯療養院將設立「性侵害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處所」,引起草屯鎮民反彈,院方今聲明澄清已向中央表達反對立場。(記者佟振國攝)

外傳衛福部草屯療養院將設立「性侵害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處所」,引起草屯鎮民反彈,院方今聲明澄清已向中央表達反對立場。(記者佟振國攝)

2018/06/13 14:5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外傳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將設立「性侵害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處所」,引起周邊的南投縣草屯鎮民強烈不滿,醞釀15日前往陳情抗議,草療今澄清院內已收治1000餘位弱勢精神病患,除病床不敷使用,更無足夠空間,今年5月底已正式向中央表達不宜設置的立場,民眾勿以訛傳訛。

草屯療養院成立於1983年,已有35年歷史,為中部地區重要的精神專科醫院,除了一般成人、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還包括毒品藥物成癮治療,外傳又將成為「性侵害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處所」,引起周邊草屯鎮民強烈反彈。

草屯鎮代莊士傑表示,政府9年前曾計畫要做,地方強烈反彈才作罷,今年又故態復萌,據悉醫院已針對該業務召開相關會議或人員訓練,地方居民似乎都被矇在鼓裡。

草屯里長聯誼會長張育誠也指出,性侵害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結束還得回診評估,但憂心性侵犯再犯率高,設置地點很重要,草療周邊住戶不少,因此地方堅決反對草療設置該類場所。

草屯療養院則發布聲明澄清,強調目前已收治1000餘位精神病患,各類型病床已不敷使用,也沒有多餘空間再設置「性侵害加害人刑後強制治療處所」,且考量整體精神病患之照護、周邊民眾及社區公衛任務之衝擊,已在今年5月31日評估會議正式向中央表達不宜設置該處所的立場。

草屯療養院也表示,醫療用途建物或設施改建等工程計畫執行,也須先提報計畫送地方及中央政府主管機關審查同意,後續須向地方政府建管單位申請建築執照,並獲衛生主管機關申請設立許可,地方政府及民眾意見也須一併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