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入使館後人間蒸發... 沙國知名記者傳遭謀殺

沙烏地阿拉伯的知名記者哈紹吉(圖中照片者)日前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隨後就音訊全無,土國官員今天稍早證實,哈紹吉在領事館內遭到謀殺。(美聯社)

沙烏地阿拉伯的知名記者哈紹吉(圖中照片者)日前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隨後就音訊全無,土國官員今天稍早證實,哈紹吉在領事館內遭到謀殺。(美聯社)

2018/10/07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的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日前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隨後就人間蒸發,土國官員今天稍早證實,哈紹吉在領事館內遭到謀殺,警方初步調查,謀殺案由一支專門團隊進行。

《法新社》報導,哈紹吉擔任美國《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土國警方表示,他進入領事館後,就「沒有再踏出」。警方也證實,在案發前,有包括官員在內約15名沙國人員,在2日分別搭乘兩個航班抵達伊斯坦堡,且在領事館的時間與哈紹吉重疊,時間點引人懷疑。

報導提到,哈紹吉因擔心自己對沙國政策的批評而被逮捕,過去一年在美國「自我流放」,本月2日因即將結婚進入領事館拿取相關文件,卻因此音訊全無。

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哈紹吉消失後,曾針對此事做出回應,稱哈紹吉不在領事館內,還表示歡迎土耳其政府去搜查領事館,沙國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不過,土耳其安卡拉當局則強調,沒有證據顯示哈紹吉離開過領事館。

哈紹吉的未婚妻堅吉茲(Hatice Cengiz)對此表示,聽到哈紹吉被謀殺不敢相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