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血自己喝!瑞士研究:更易檢查出腸胃疾病

瑞士研究表明,讓進行腸胃檢查的患者喝下自己血液,更易檢查出腸胃發炎等疾病。(即時新聞組攝)

瑞士研究表明,讓進行腸胃檢查的患者喝下自己血液,更易檢查出腸胃發炎等疾病。(即時新聞組攝)

2018/09/26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蘇黎世的「Triemli」醫院發布最新研究指出,讓進行消化道檢查的病患飲用自己的血液,更容易能從糞便中找到特定蛋白質,以檢驗出腸胃發炎、克隆氏症等疾病,研究發布在《歐洲聯合胃腸病學期刊》(United European Gastroenterology journal)。

「Triemli」醫院對16名志願者進行研究,讓他們分10次喝下共300毫升自己的血液,藉以檢驗他們是否患有發炎性腸道疾病(IBD)或克隆氏症,檢驗的標準是檢視受試者糞便當中「鈣衛蛋白」濃度是否提升,與實驗開始前的記錄兩相對照就可得知有無腸胃出血相關疾病。

但此檢驗法並非相當精準,領導研究的瓦福瑞卡(Stephan Vavricka)博士承認有瑕疵存在,若患者體內其他器官有感染現象,即使沒有影響到消化道,也會提升糞便中的「鈣衛蛋白」濃度,高血壓患者服用阿斯匹靈等藥物也會影響檢驗結果,此做法可能僅適用於輔助評估糞便樣本。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歐洲聯合胃腸病學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