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富豪今年賠超慘! 前首富財產蒸發近3千億元

前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財產縮水最為驚人,今年慘賠93億美元(約新台幣2866.7億元)。(歐新社資料照)

前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財產縮水最為驚人,今年慘賠93億美元(約新台幣2866.7億元)。(歐新社資料照)

2018/09/14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亞洲創造出現今最多的億萬富翁,但其最富有族群的財富逐漸縮水,主要反映股市的跌勢。前中國首富、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財產縮水最為驚人,今年慘賠93億美元(約新台幣2866.7億元)。

《彭博》報導,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亞洲地區120位最富有的人,今年已經損失約990億美元,中國和香港的56位億萬富翁今年以來平均每人損失12億美元,占亞洲富豪損失的67%。相比之下,173位美國最有錢的富豪則在今年增加1320億美元的財富。

中國大連萬達集團的王健林,他曾是中國最富有的人,他的財產在今年已經慘賠93億美元,原因是萬達為了削減債務拋售資產。緊追在後的騰訊控股董事長馬化騰,今年以來損失92億美元,主要歸因於騰訊股價今年已大跌近25%。

亞洲股市最近迎來自2002年以來最長的拋售,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亞太指數今年已下跌近7000億美元,而上證綜合指數在貿易戰緊張局勢中慘跌20%。中國還要準備面臨未來幾個月內,美國對4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進行另一輪關稅制裁。

在亞洲以外,2018年對世界富豪來說,相對有利可圖。自1月以來,彭博指數中其他380位富豪的總財富增長了2.7%,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增加最多,他的財富增加了647億美元,是馬化騰整個淨資產規模的2倍,貝佐斯總資產達到1638億美元。

騰訊控股董事長馬化騰,今年以來損失92億美元,主要歸因於騰訊股價今年已大跌近25%。(美聯社資料照)

騰訊控股董事長馬化騰,今年以來損失92億美元,主要歸因於騰訊股價今年已大跌近25%。(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