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大、政協都是超級富豪 153成員合計擁19兆資產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號稱嚴厲打貪,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當中的153名成員,總資產竟然超過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路透)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號稱嚴厲打貪,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當中的153名成員,總資產竟然超過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路透)

2018/03/03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號稱嚴厲打貪,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當中的153名成員,總資產竟然超過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令人嘆為觀止。

據《紐約時報》報導,上海追蹤中國富翁資產的研究機構胡潤百富榜(Hurun Report)指出,全國人大和政協153名成員的總資產,比去年50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6兆)暴增將近3分之1。實際算一算,增加的金額只比瑞士的年經濟產值差一點。

習近平除了打貪之外,還宣稱要縮小貧富差距,但中國當權者卻一直變成超級富翁。接下來全國人大預計會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讓習近平可以無限期擔任中國領導人。事實上,原本要保護工人權益消滅資本主義的中國共產黨,在10多年前歡迎商人入黨,至今全國人大約有20%成員都是商人,因為人大代表的頭銜讓他們可以靠著威望做生意。

胡潤百富榜資料顯示,中國在去年增加210名億萬富翁,等於每個星期就有4個億萬鉅子冒出來,這種數量比美國高了40%之多。然而,中國2017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400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11萬7000元)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