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福島核災員工罹癌身亡 日「首度證實」輻射過量致死

311福島核災員工罹癌身亡,日本政府「首度證實」因「輻射過量」所致。 (路透)

311福島核災員工罹癌身亡,日本政府「首度證實」因「輻射過量」所致。 (路透)

2018/09/06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11福島核災經過7年後,日本政府首度公開承認一名核電廠的員工,當年歷經福島核災導致身體輻射量過高得病去世,是首起日本官方認定因輻射外洩身亡的案例。

綜合外媒報導,福島核災後,日本政府陸續判定有4名核電廠員工因為曝露在過量的輻射中而生病,現在則出現了第一起罹癌死亡案例。

據《紐約時報》報導,日本衛生勞動及福利部表示,該名死亡的工人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服務近28年,2011年經歷311福島核災後,接觸超過195毫西弗的輻射劑量,於2016年被診斷出肺癌,最後因肺癌而死。

日本衛生勞動及福利部補充說道,該名員工在311福島核災發生過後曾出入核電廠執行工作至少2次,但他當時有佩戴防護面具並著全身的防護衣。

《紐約時報》報導,日本政府曾表示311福島核災導致4名工人得到白血病、甲狀腺癌等疾病,安全監管機關(Safety regulators)說,核電廠的員工每年接觸約50毫西弗的輻射劑量是安全的,但若超過100毫西弗且在5年後就患病則可判定為職災,日本政府為此已對患病的4名員工支付了賠償金。

《路透社》報導,在核電廠發生事故後,有超過16萬人被迫離開家園、數百人死亡,日本政府曾表示,輻射並不是死亡主因,而是民眾失去家園、生活艱苦及精神創傷等問題所導致。

該名罹癌員工在311福島核災發生過後曾出入核電廠執行工作至少2次。(路透)

該名罹癌員工在311福島核災發生過後曾出入核電廠執行工作至少2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