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輻射服兒童像負評不斷 福島市府決定撤除

日本福島縣福島市日前在JR福島站附近設置了一個身穿防護服的兒童立像,挨批可能加劇福島核災負面形象。當局今日宣布撤除這座藝術裝置。(法新社)

日本福島縣福島市日前在JR福島站附近設置了一個身穿防護服的兒童立像,挨批可能加劇福島核災負面形象。當局今日宣布撤除這座藝術裝置。(法新社)

2018/08/28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縣福島市日前在JR福島站附近設置了一個身穿防護服的兒童立像,挨批可能加劇福島核災負面形象。當局今(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撤除這座藝術裝置。

《共同社》報導,福島市長木幡浩今日宣布,將撤除這座高約6.2公尺、名為「Sun Child」的兒童立像,「雖然作為彰顯奮起重建姿態的象徵而設置了(這座立像),但認為現狀是未被許多市民接受」,他表示,將盡快停止展示,探討今後的處理辦法。

這個身穿黃色防護服、手持脫下的頭盔、胸口模擬輻射測量儀顯示「000」的兒童立像,是日本現代美術家矢延憲司以311東日本大地震為契機,在2011年所製作。據稱,其是象徵未來已恢復成沒有放射性物質的世界。

這座立像在日本各地展示後,被接受捐贈的福島市政府設置在JR福島站附近的兒童教育支援設施前,本月3日舉行了揭幕儀式。雖然是傳遞正面涵義,但民眾並不領情,接連出現負面評論。

截至27日,福島市問卷調查結果顯示,110人中僅22人要求保留立像,認為「福島需要一個有衝擊力的東西」等,多達75人要求移走或撤除,認為「輻射量為零很奇怪」、「對該像本身不抱好感」等。

矢延憲司今日表示,「雖然非常遺憾」,但希望避免進一步讓民眾產生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