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92萬噸含氚水怎處理? 排放入海方案頻遭反對

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淨化後的含氚水要如何處理是個難題。(資料照,法新社)

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淨化後的含氚水要如何處理是個難題。(資料照,法新社)

2018/09/02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淨化後的含氚水要如何處理是個難題,日本政府上月底分別在福島縣郡山市和東京都舉行聽證會,雖然官方想要把含氚水排入海,不過參加者紛紛對排入海的方式表達反對,包含在福島縣富岡町舉行的聽證會在內,3處都出現了反對排入海的意見,未來要如何處理這些含氚水,還需要再討論。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小委員會上月31日分別在福島縣郡山市和東京都舉行聽證會,30日則是在福島縣富岡町舉行,結果3處對含氚水排放入海均出現了反對聲音。

面對此反對意見,擔任委員長的名古屋學藝大學副校長山本一良表示,有許多嚴厲的意見,包括長期保存在儲管的可能性,今後將展開討論;但他也稱,永久保管很難,實際要如何處理將繼續討論下去。

日本福島核災後,福島第一核電站將高活度核污水淨化,結果水中的氚無法去除,目前在廠區內儲罐中保管的含氚水,約有92萬公噸。

不過日本政府和東電以「未來幾年內,會沒有場所可以放置儲罐」為由,強調有必要盡早處理這些含氚水,把含氚水稀釋後再排放入海的選項漸漸浮現出來,但反對者認為,政府和東電對於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質,則是幾乎沒有加以討論,也可能衝擊當地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