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經》不親中遭中國拒訪 日媒集體取消採訪抗議

日本外務事務次官秋葉剛男29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舉行會談。(美聯社資料照)

日本外務事務次官秋葉剛男29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舉行會談。(美聯社資料照)

2018/08/30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外務事務次官秋葉剛男29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舉行會談,由於新聞媒體眾多,決定以抽籤方式挑出採訪代表,《產經新聞》雖然中籤,但疑似被中國外交部認為「不夠親中」、「不符合黨意」,拒絕其媒體採訪。日本媒體為反對中國外交部的行為,決定集體取消採訪,以示不滿。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駐中國大使館決定以抽籤的方式,從常駐北京的日本媒體中選出採訪者,《產經新聞》為中籤者之一,但中國外交部透過日本大使館表明,疑似該媒體一直以來「不夠親中」、「不符合黨意」,拒絕《產經新聞》的採訪。

《產經新聞》隨即以「這是對合法取材活動的不當妨礙」為由,向中國外交部提出書面抗議,但中國仍堅持拒絕《產經新聞》採訪。《產經新聞》的東京編輯局長井口文彥認為,採訪被中國政府拒絕,是合法新聞採訪的不當干預,事件不能夠被忽視,表達遺憾。日本媒體決定集體停止記者會相關採訪,以示對中國外交部的抗議。

《產經新聞》為日本的五大報紙之一,媒體立場偏右,多次遭中國政府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