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川普「零容忍」政策 全美串聯示威抗議

全美各地6月30日發起「家人應該在一起」示威抗議活動。(美聯社)

全美各地6月30日發起「家人應該在一起」示威抗議活動。(美聯社)

2018/07/01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日前實施「零容忍」政策(zero tolerance),拆散眾多家庭引發爭議,民眾6月30日在全美各地舉辦示威遊行,要求政府讓非法移民的家庭團聚,並廢除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抗議活動名為「家人應該在一起」(Families Belong Together),主辦單位指出,其中約超過3萬人聚集華府,在白宮前廣場進行抗議,高喊「廢除ICE」、「我們關心」等口號,隨後再轉赴國會示威。

全美各城市也紛紛響應活動,在紐約,上千人頂著32度高溫,在布魯克林大橋遊行;在達拉斯有5位民眾,因阻擋道路遭逮捕;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甚至因上千名抗議者阻擋軌道,導致輕軌列車一度停駛。

川普政府自5月實施「零容忍」政策,將美墨邊界的無證移民起訴,並隔離偷渡者的孩童;儘管在輿論壓力下,川普在上月終止拆散家庭,但目前仍有至少2000名非法移民的孩童,尚未與父母團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