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強震震破牆壁驚見「神祕文字」 網友一查竟是…

大阪強震後,有日本網友貼出家中浴室的牆壁驚現「神秘文字」。(圖擷自「素潜り旬」推特)

大阪強震後,有日本網友貼出家中浴室的牆壁驚現「神秘文字」。(圖擷自「素潜り旬」推特)

2018/06/23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18日發生規模6.1強震,災情慘重,已知造成5死,多間民宅及街道也被震毀,其中,有日本網友發現屋子雖然沒事,但浴室的一處牆面被震破掉,裡面竟出現「神秘符文」,趕緊PO網詢問,引起日本網友熱議,有人認為是符咒、經文,直到有眼間的網友發現,這其實是《左傳》,才解開眾人的疑惑。

原PO在18日震後在推特貼出災情照 ,照片可見他家的浴室的一處牆壁牆面被震落,裡面驚現一段文字,但原PO看不懂,只好上網詢問。許多網友解密說「是不是經文啊?」、「感覺是中文的書籍或報紙」,直到有網友將圖片翻轉、字體變正,讓案情漸漸有了曙光,有網友指出「這是出自《左傳.文宮十八年》的其中一段「孝敬、忠信為吉德,盜賊;藏姦為兇德」。《左傳》是中國一部編年體史書,共35卷,13經中篇幅最長,在四庫全書中為經部。

至於紙張為何會混在裡面?有網友解釋,過去在江戶時代蓋房子,工人為增加建築的結構強度,會在原料中混入紙張,並增加結構強度;甚至有人推測這房子可能已有百年歷史。

有網友公布「神秘文子」真相其實是《左傳》,解開許多網友及原PO的疑惑。(圖擷自「素潜り旬」推特)

有網友公布「神秘文子」真相其實是《左傳》,解開許多網友及原PO的疑惑。(圖擷自「素潜り旬」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