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第二大洩密叛國案?!俄媒指遼寧艦數據被賣CIA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去年4月26日下水後,推遲至今年5月中才進行海試。(法新社)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去年4月26日下水後,推遲至今年5月中才進行海試。(法新社)

2018/06/22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負責監造中國國產航母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日前爆出醜聞,總經理孫波涉嫌嚴重違反紀律,遭當局立案調查。有俄媒披露震撼消息,指孫波被調查的原因並非貪腐,而是涉嫌嚴重洩密叛國,將遼寧艦全套改造數據賣給美國中情局(CIA),若屬實,將成為中共史上第二大洩密叛國事件。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建造完成後,負責監造的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總經理孫波,將遼寧號的設計、規格等機敏資訊陸續出賣給美國中情局,讓美方完整掌握中國航母建造工業的技術水準。

由於中國第二艘航艦、也是首艘自製航空母艦「001A型」的設計源於遼寧號,外界紛紛推測CIA是否從孫波洩密案中得到「001A型」的設計機密,若此傳聞屬實,將是1986年,前中國國家安全部北美處長俞強聲叛逃美國後,中共史上第二大的洩密叛國事件。

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本月16日晚間發布通報,指孫波涉嫌嚴重違反紀律,目前已受到中紀委審查及監察機構立案調查,當局至今並未公布孫波被以何案調查,引發外界揣測。

孫波落馬消息傳出後,有外媒整理相關資訊,指中國首艘自製航母「001A型」在2017年4月26日下水,其海試日期屢次推遲,直到今年5月中才展開海試,「自製航母品質與結構出現問題」等傳言一時甚囂塵上。

外媒認為,中共軍費開支中流向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的撥款數目相當可觀,自製航母又為中國軍事發展的重點項目,若出現貪腐情事甚或是洩密賣國,肯定是中共當局不可容忍的重大挫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