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喜孜孜說有作戰能力 遼寧號航母突拆雷達大修

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在大連港傳出拆除艦載雷達大修,估計至少要花上好幾個月,(美聯社)

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在大連港傳出拆除艦載雷達大修,估計至少要花上好幾個月,(美聯社)

2018/06/09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於5月31日表示,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及其編隊,已初步形成作戰能力。但遼寧號返回大連港後,突然傳出拆除艦載雷達大修,估計至少要花上好幾個月,而中國第二艘航母尚未正式服役,此舉將導致中國數個月內陷入無航母可用的狀況。

綜合媒體報導,外界認為遼寧號距離上次維修約有4年之久,可能是趁此時入廠大修,之後正好趕上第二艘航母服役,讓中國保持雙航母的戰力。而遼寧號位於桅杆頂端的382型(海鷹S/C)三坐標雷達突然拆除,可能是要更換改進型的雷達以便提升戰力。

然而,日前有網民撰文在《新浪軍事》指出,遼寧號有3大弱點,其真實戰力令人堪憂,中媒一直吹捧遼寧號的武力實在是愚蠢行為。

網民表示,遼寧號的第1個弱點在於「按照航母的標準來看,設計得很不成功」,因為遼寧號的前身是蘇聯時期的「庫茲涅佐夫」級航母,而蘇聯在航空母艦的設計上走了很多彎路,就算中國做了不少改進也無法彌補。

第2個弱點是「對西方沒有秘密可言」,遼寧號的船身在拖來中國之前,已經在烏克蘭停放多年,在當年的時空背景之下,可能被西方國家探取了許多機密。

第3個弱點是「沒有經驗」,中國先前對於航母操作的能力可以說是一片空白,但遼寧號的假想敵,卻擁有幾十年的航母經驗(指美國),而且航母艦隊需要幾千名船員的配合,可以想見需要相當長的磨合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