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央視竟大力推銷「假鮭魚」 網酸:厲害了我的黨媒

央視專題報導鮭魚養殖,卻被踢爆是在幫「假鮭魚」打廣告。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央視專題報導鮭魚養殖,卻被踢爆是在幫「假鮭魚」打廣告。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5/25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央視日前播出探討國內利用科技設備進行「鮭魚養殖」的專題報導,但隨即遭踢爆,節目中所介紹的養殖鮭魚,其實是時常被拿來以假亂真的「虹鱒」,網友們痛批央視的報導無疑是「魚目混珠」,簡直和鼓勵賣淫沒有兩樣。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央視財經近日播出題為《科技裏飄出的新「鮮」味》的專題節目,內容在介紹中國海拔最高的鮭魚養殖場,還強調中國3分之1的鮭魚市場都是出自青藏高原。

但有網友指出,央視在節目中介紹的並非真正的「鮭魚」,而是所謂的「虹鱒」。報導中提到,有不肖商人以假亂真,把虹鱒以蝦紅素染色成鮭魚,再做成生魚片販售給消費者,但虹鱒為淡水魚,需煮熟後才可食用,若生食恐吃下魚體內的寄生蟲,可能引發膽道癌及肝硬化。

面對大批網友質疑,央視微博大量刪除不利言論,僅留下數十則歌功頌德的留言,有網友形容,「央視這種做法基本等於宣傳鼓勵賣淫了」、「厲害了,我的黨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