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環境省擬用福島「核汙土」鋪路 遭民眾抗議

日本環境省打算在5月於福島核災區北部的二本松市,試驗將核汙土用於鋪路。圖為以黑色塑膠袋包裝的核汙土等汙染廢棄物。(法新社)

日本環境省打算在5月於福島核災區北部的二本松市,試驗將核汙土用於鋪路。圖為以黑色塑膠袋包裝的核汙土等汙染廢棄物。(法新社)

2018/05/01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環境省打算在下月於福島核災區北部的二本松市,

試驗將核汙土用於鋪路,遭當地居民強烈抗議。

《日本時報》4月29日報導,日本環境省計畫於5月在二松本市,試驗將福島核汙土用於鋪路。該計劃預計將約500立方公尺的核污土,埋在該市一段200公尺長的道路下約50公分或更深處,並以乾淨的土覆蓋後鋪上瀝青。

據估計,福島核災區已收集約2200萬立公尺的核污土,而核汙土每公斤釋放約8000貝克的銫。環境省認為,將核汙土用於鋪路可不需為汙染土壤另尋儲存空間,也打算將核汙土用於全國的公共工程中。

環境省稱,用於鋪路的土釋放的銫約每公斤約1000貝克,也表示經過試驗,將核汙土埋於淺層地表符合安全規範。

但二本松市抗議此計畫,表示「不要把污染的土壤撒在道路上」,並稱該市的「環境和空氣是居民的資產」不希望被汙染,也有農民說,民眾可能因為該市埋了核汙土,而認為其農產品有害健康,也認為環境省的做法無法讓人民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