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浮動核電廠」起航途經多國 環團批「漂浮車諾比」

俄羅斯「浮動核電廠」今日於聖彼得堡啟航,綠色和平組織等環保團體擔憂此舉將對環境構成威脅,並賦予「漂浮車諾比」之名作為調侃。(路透)

俄羅斯「浮動核電廠」今日於聖彼得堡啟航,綠色和平組織等環保團體擔憂此舉將對環境構成威脅,並賦予「漂浮車諾比」之名作為調侃。(路透)

2018/04/29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耗資近5億美元所建造的「浮動核電廠」,今(29)日於聖彼得堡啟航,未來將途經波羅的海、挪威、北極等地抵達西北部城市莫曼斯克,綠色和平組織等環保團體擔憂此舉將對環境構成威脅,並賦予「漂浮車諾比」之名作為調侃。

綜合媒體報導,為供應俄國境內極北及遠東偏遠地區的用電,俄羅斯國營核能公司Rosatom已建造出一座足以為20萬人口鄉鎮供電的浮動式核電廠「羅曼索諾夫院士號」(Akademik Lomonosov)。

未來這個全球首座海上浮動核電廠將於2019年夏天裝載核燃料,並於俄國東北的北極港佩韋斯服役。核能公司Rosatom的這項計畫遭受「綠色和平組織」等環保團體大肆抨擊,並以「漂浮車諾比」、「核子鐵達尼號」等用語調侃該項計畫,並認為「浮動核電廠」若在途中發生事故,將危及北極部分地區。

綠色和平組織中東歐核能專家哈佛坎普(Jan Haverkamp)表示,在聖彼得堡進行測試的初步計畫雖已取消,但「浮動核電廠」在北極海四處閒晃的行為,仍對環境及其他人口稠密或脆弱的自然地區構成威脅,且將「核子鐵達尼號」的測試移至大家看不見的地方,也不會比較好。

面對來自眾多環保團體及國家的抨擊,核能公司Rosatom堅稱「浮動核電廠」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核子裝置之一」,符合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對運轉程序的所有要求,不會對環境構成任何威脅,並已安裝最新的安全系統防範核災,誇口就算連海嘯等天然災害也奈何不了「浮動核電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