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賣華格納親筆信 猶太賣家:作者會嚇到從墳墓跳出來

猶太人比例最高的國家-以色列,近日將拍賣反猶太作曲家華格納的手寫信。(法新社)

猶太人比例最高的國家-以色列,近日將拍賣反猶太作曲家華格納的手寫信。(法新社)

2018/04/22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耶路撒冷近期將拍賣德國作曲家華格納(Richard Wagner)的手寫信,信中充滿猶太人的批評。雖然華格納在以色列不受歡迎,但賣方仍幽默地說,「如果華格納得知這封信讓猶太人得利,一定會嚇得跳出墳墓。」

《法新社》報導,下週二(24日),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將舉行拍賣會,其中一項拍賣物為1869年4月25日華格納寫給法國哲學家舒爾(Edouard Schure)的手寫信。華格納在信中提及,法國對猶太人認識太少,導致猶太人融入法國社會,讓人察覺不到「猶太精神對現代文化的腐蝕性影響力」。

主持這次的拍賣方艾倫(Meron Eren)指出,這是第一次經手華格納的物件,他也開玩笑地表示,如果華格納知道親筆信竟然是被猶太人拿來出售獲利,一定會嚇到從墳墓跳出來。

華格納為19世紀德國著名作曲家、劇作家,但他因為反猶太主義、貶抑女性、主張種族純正的納粹觀念等思想,不僅讓他成為希特勒(Adolf Hitler)最喜歡的作曲家,也影響他的部分作品。

以色列當地則有個不成文規定,從不在國內演奏華格納的作品,近年來有人試圖打破這條規定。推崇瓦格納音樂的律師利維尼(Jonathan Livny)表示,同樣身為來自德國的產物,以色列人愛戴德國製造的汽車、潛艇,卻抵制華格納的任何作品。他也補充,「華格納已經成為大屠殺的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