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審查? 香港教科書連「傳媒監察政府」都被刪

香港眾志發文指出,小學教科書現行版本中對傳媒功能的敘述已除去「監察政府」及「揭露社會問題」。(圖翻攝自香港眾志臉書)

香港眾志發文指出,小學教科書現行版本中對傳媒功能的敘述已除去「監察政府」及「揭露社會問題」。(圖翻攝自香港眾志臉書)

2018/04/21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教育局近日被指以政治考量審查中學歷史課本,其中,「香港位於中國南方」、「中國堅持收回香港主權」等句子,被教育局教科書評審小組以「措辭不恰當」為由要求修改,引發相關團體及民眾質疑教科書內容遭政治審查。香港眾志今(2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有教師發現2013年版本的小學課本裡提到的傳媒功能包括「監察政府」及「揭露社會問題」,然而在2017年版本中卻被刪去。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教育局長楊潤雄昨(20)日出席會議時稱,「香港位於中國南方」此句語意不清,這句話可解釋成香港位於中國境外的南方,或位於中國境內的南方。至於「中國堅持收回香港主權」未過審批的理由是,中國一直擁有香港主權,所以沒有收不收回的問題。

此波爭議尚未平息,主張民主自決的香港年輕政黨「香港眾志」今日再發文指出,有教師發現小學課本《今日常識新領域》中的內容也遭到更動,2013年版本提及傳媒功能包括「監察政府」及「揭露社會問題」,但2017年再版中,這兩項功能已從內文中被除去。

香港眾志對此提出質疑,指控當局正有系統的刪除教科書中「政治不正確」的內容,要求政府「立即停止以偏頗的政治思維篡改教科書」。他們日前推動的「紅色教育醜聞不斷」連署也持續進行中,反對當局的國歌教育及篡改教科書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