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眼睛劇痛... 醫生從鼻子拉出游移寄生蟲

印度一名42歲婦人覺得鼻子、眼睛疼痛,眼睛也看不清楚,就醫後醫生在她眼角膜發現一條寄生蟲,還在她的眼睛內晃動。(圖擷自英國《太陽報》)

印度一名42歲婦人覺得鼻子、眼睛疼痛,眼睛也看不清楚,就醫後醫生在她眼角膜發現一條寄生蟲,還在她的眼睛內晃動。(圖擷自英國《太陽報》)

2018/03/27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可怕!印度北部邦(Uttar Pradesh)一名婦人因眼睛與鼻子感到劇痛,視力也模糊不清,在忍無可忍時才就醫治療,沒想到醫生除了發現她的虹膜發炎外,竟還在角膜裡發現一條不斷移動、大約1公分長的寄生蟲,醫生最後利用局部麻醉手術,才把寄生蟲從婦人的鼻子取出。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42歲的婦人謝菈瓦絲蒂(Shravasti),在去年7月因眼睛周圍與鼻子非常疼痛,眼睛看東西也看不清楚,因此到醫院就醫,沒想到醫生檢查後發現,謝菈瓦絲蒂不僅虹膜發炎,角膜裡竟然還有一條蜷曲的「羅阿羅阿絲蟲」(Loa loa)在眼睛裡晃動。

醫生見狀馬上進行局部麻醉手術,最後也成功的從謝菈瓦絲蒂的鼻子拉出這條1公分左右的寄生蟲。

研究人員分析指出,羅阿羅阿絲蟲又稱為眼絲蟲,是一種寄生蟲,非洲和熱帶地區則經常可見此種寄生蟲,因此牠也有「非洲眼蟲之稱」;而此種寄生蟲的成蟲,經常寄生在人類眼結膜或眼角膜裡,通常會引發結膜炎、眼球水腫等嚴重症狀,若沒有透過手術取出,其壽命至少可長達15年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