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慎入!女子眼睛癢癢 照鏡驚見14條寄生蟲在眼球蠕動

美國奧勒岡州一名女子日前覺得眼睛有異物,照鏡子後赫然發現眼球上有東西在蠕動,她用手陸陸續續擠出了14條蠕蟲。(美聯社)

美國奧勒岡州一名女子日前覺得眼睛有異物,照鏡子後赫然發現眼球上有東西在蠕動,她用手陸陸續續擠出了14條蠕蟲。(美聯社)

2018/02/13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勒岡州一名女子日前覺得眼睛有異物,照鏡子後赫然發現眼球上有東西在蠕動,她用手陸陸續續擠出了14條蠕蟲,經科學家研究後,發現這些蠕蟲是一種藉由蒼蠅傳播的寄生蟲,以往都會在牛的眼睛內發現,這是首次人眼受到寄生的案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今公布了一個罕見的人眼遭蠕蟲寄生案例,現年28歲的美國女子貝克利(Abby Beckley)在2016年7、8月間,覺得眼睛紅腫不適,照鏡後驚見有東西在蠕動,用手去擠壓後竟掉出一條約1.2公分的半透明蠕蟲,嚇得她趕緊就醫,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她自己一共從眼睛內拉出了14條蠕蟲。

經過美國醫學團隊研究後,證實貝立克眼中的蠕蟲是一種藉由蒼蠅為傳染媒介的「吸吮線蟲」,以往只會在家畜眼睛內發現;蒼蠅在吸食牛眼分泌物時,會將牛結膜囊所內產生的線蟲幼蟲吸入,線蟲幼蟲在蒼蠅體內發育成具有感染性的個體,當蒼蠅再吸食其他牛眼分泌物時,又會將感染性的個體傳到該牛眼內,貝克利的遭遇成為醫學紀錄上第一起被該類型線蟲寄生的人類。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研究員表示,以前曾有另外兩種線蟲在人眼發現,而這是首例以蒼蠅為傳染媒介的線蟲感染病例,這代表人們可能比以前所認為的更容易受到這種寄生蟲威脅;研究人員指稱,如果吸吮線蟲長時間留在人的眼睛裡,可能會導致角膜穿孔,甚至失明。

這這吸允線蟲是一種藉由蒼蠅傳播的寄生蟲,以往都會在牛的眼睛內發現,這是首次人眼受到寄生的案例。(美聯社)

這這吸允線蟲是一種藉由蒼蠅傳播的寄生蟲,以往都會在牛的眼睛內發現,這是首次人眼受到寄生的案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