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有吸菸權!」 奧地利右派政府擬撤公共場所禁菸令

奧地利右派政府近日希望立法推翻即將於5月實施的禁菸法令,引起當地民眾熱議。圖為吸菸示意圖。(法新社)
<h4>☆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h4>

奧地利右派政府近日希望立法推翻即將於5月實施的禁菸法令,引起當地民眾熱議。圖為吸菸示意圖。(法新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8/03/22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政府原於2015年通過法律規定,將在今年5月實施酒吧和餐廳全面禁菸,但奧地利保守派人民黨(OeVP)和極右派自由黨(FPOe)去年組成的聯合政府,希望能維持「人民在餐廳吸菸的自由」。

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右派政府近日希望立法推翻即將於5月實施的禁菸法令,引起當地民眾熱議。自由黨主席、現任奧地利副總理史托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去年曾表示,吸菸是人民的「自由選擇,不該由國家監管」,同黨政治人物也在近日表示,「人民有自我傷害的自由」。

但奧地利民眾在2月中發起連署反對撤銷禁菸令,並在幾週內獲得超過50萬份簽名,請願支持者之一,維也納醫學協會主席塞克雷斯(Thomas Szekeres)說,禁止室內吸菸,是為了停止吸菸繼續傷害人們的健康。

維也納大學(University of Vienna)政治傳播研究員艾伯(Jakob-Moritz Eberl)指出,奧地利人很在意吸菸問題,「討論到能否在餐廳吸菸,奧地利人就會變得很激動」,奧地利也是歐盟成年人吸菸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儘管歐盟曾提出一系列禁菸措施,但奧地利近十幾年有習慣吸菸的成年人數量未減。奧地利政府則已在本月初,將撤銷禁煙令草案送入議會審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