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萬羅興亞難民逃亡 瑞典報告:緬甸軍方武器來自中國

瑞典報告,中國軍售緬甸,造成羅興亞人遭受更多迫害。圖為羅興亞難民營一景。(法新社)

瑞典報告,中國軍售緬甸,造成羅興亞人遭受更多迫害。圖為羅興亞難民營一景。(法新社)

2018/03/13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對羅興亞穆斯林武力鎮壓,造成70萬人逃往孟加拉邊界,引發國際社會譴責,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最新報告指出,緬甸軍方的武器主要自中國,嚴重侵犯羅興亞人權。

《德國之聲》報導,中國過去五年武器出口提高了38%,主要是賣給鄰近國家,包括緬甸、孟加拉等國,佔據這2國武器進口量的68%、71%;導致緬甸軍方強力鎮壓羅興亞穆斯林更嚴重,羅興亞人遭受更多的謀殺、強姦及縱火等,不得不逃亡。

中國並透出售武器,維持與巴基斯坦、孟加拉與緬甸鞏固關係,以能進一步對抗印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