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興亞恐怖村!美媒揭5座亂葬崗 大屠殺潑酸毀屍

圖為DigitalGlobe所發布,緬甸Gu Dar Pyin村2017年5月的衛星空照圖。(美聯社)

圖為DigitalGlobe所發布,緬甸Gu Dar Pyin村2017年5月的衛星空照圖。(美聯社)

2018/02/01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2016年來,緬甸軍方屢遭指控對若開邦的羅興亞人犯下謀殺、虐待、種族清洗等戰爭罪刑,《美聯社》記者今日發布調查報導,證實羅興亞人確遭緬甸軍方屠殺。

綜合報導,《美聯社》今(1)發布羅興亞人遭緬甸軍方虐待、屠殺的調查報導,揭露若開邦村落Gu Dar Pyin發現5座大亂葬崗和小型墳墓,緬甸軍方甚至以酸液融解屍體,有得屍塊還未掩埋,暴露在野外。透過衛星照片、Gu Dar Pyin人錄下的影片以及訪問孟加拉難民營的倖存者,《美聯社》得知,緬軍去年精心策劃了8月27日的Gu Dar Pyin大屠殺,軍方事前於臨村購買12大桶的酸液,在200多名士兵用步槍、刀、火箭發射器和手榴彈鎮壓當地的羅興亞人後,挖坑把屍體丟進去,倒酸液燒掉臉和手等部位,讓屍體無法辨認,想毀屍滅跡。

倖存者也透露,緬軍夥同附近的佛教徒,燒毀當地房屋,殺死任何無法逃跑的人,或將村民吊死、將老人與小孩燒死。除了遭屠殺,約有20多名跟著親人逃離的嬰兒也因缺少食物與飲水不幸死亡。緬甸當局目前切斷Gu Dar Pyin村的交通,所以尚不清楚實際死亡人數,但據倖存村民們在屠殺後回到村中所見的墳墓和屍體數量,死亡人數可能高達400人。

緬甸政府經常聲稱並未屠殺羅興亞人,但消息曝光今天後,緬甸軍事通訊辦公室持續沒有回應。Gu Dar Pyin村所在的布帝洞鎮(Buthidaung)警方稱「沒有聽說過有亂葬坑」。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則持續遭受國際譴責,在羅興亞問題上無所做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