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習大大強! 安倍超暖心「台灣加油」慰問 他喊「太犯規了!」

日本相當關切台灣206花蓮震災,首相安倍晉三更親自以書法寫下「台灣加油」表達慰問。(彭博社)

日本相當關切台灣206花蓮震災,首相安倍晉三更親自以書法寫下「台灣加油」表達慰問。(彭博社)

2018/02/09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日本2011年311大地震時,台灣曾捐出超過200億日圓(約新台幣53億元)捐款並派出救難隊,日本對於台灣花蓮6日發生的規模6.0級大地震也相當關切,首相安倍晉三更親自以書法寫下「台灣加油」表達慰問。臺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安倍的「對台統戰」手法,「比習近平強了百倍」。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今(9)在臉書貼文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對台統戰」手法上,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百倍」。范世平稱安倍「真的好犯規」,用首相官邸官網發佈公開信關切花蓮,其開頭更稱總統蔡英文為「蔡英文總統閣下」,而非「蔡女士」,這是台日1972年斷交以來的首例。且美國總統川普雖稱當選時接到蔡英文的祝賀電話,但由於時值川普尚未就任,因此和安倍有身份上的差距。

范世平說,安倍的公開信「等於承認了台灣是個國家」,且安倍也以「日本國總理內閣大臣」的官銜自居,以國家領導的身份寫下這封公開信。安倍的「台灣加油」書法,加上拍下書寫過程的影片,並以中文標示「親愛的台灣朋友們,日本此時此刻與你們同在」之舉,都讓范世平直呼「更過分...這是想讓台灣人怎樣?」。

比起日本,中國這次震災跳過陸委會、海基會,直接聯繫花蓮縣,范世平稱「都讓人覺得不尊重台灣的公權力,都這時候了還在盤算政治,還在搞『藍綠差別待遇』」,就算願意援助,中國「一手軟,一手硬」的態度,「莫非又想在政治上吃台灣豆腐?」。

范也說,習近平「更不可能寫什麼『台灣加油』的書法」,又動不動派軍機航母繞台,「這真是「兩岸一家親」嗎?」。

范世平另指出,安倍近期想改善中日關係,加上今年是中日友好和平條約簽署40週年,安倍「大可與台灣疏離以營造中日友好氛圍」,卻同時「大力挺台」,范世平問,難道安倍是「是搬石頭砸自己腳嗎?」。而國民黨說安倍的慰問是在逼蔡政府開放核食,范反問「請問這些銷台的核食占日本一年對外貿易量有多少?」、「為了對台賣核食而挺台卻可能激怒中國,影響更大的對中貿易,值得嗎?」。對於安倍上述的舉動,范世平說,「除非安倍愚蠢至極,否則一點也不划算啊!」

安倍的親筆信昨日(8)發佈約1個半小時左右,被發現拿掉「蔡英文總統閣下」的稱謂,在首相官邸臉書和Instagram上,也不見安倍寫下「台灣加油」的影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台灣加油」書法。(取自日本首相官邸臉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台灣加油」書法。(取自日本首相官邸臉書)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安倍的「對台統戰」手法,「比習近平強了百倍」。(圖片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表示,安倍的「對台統戰」手法,「比習近平強了百倍」。(圖片擷取自范世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