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餓!北極熊鬧饑荒 體重每天減1公斤

科學家為北極熊上監測器,發現牠們每天都吃不飽。(美聯)

科學家為北極熊上監測器,發現牠們每天都吃不飽。(美聯)

2018/02/04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北極熊食物嚴重不足,使得北極熊要花更多時間來覓食,但又吃不飽,使得每隻北極熊體重每天平均下降1公斤,讓專家擔心,可能導致北極熊絕種的時間將提早來臨。

新一期《科學》期刊刊登美國地質調查局及加州大學合作的一項研究,發現北極熊的移動次數正在增加,比之前研究多出1.6倍,這主要全球氣候暖化導致北極融冰加快,動物生態改變,北極熊要走更遠的路,花更多力氣來捕捉獵物。

根據研究人員在波弗特海(Beaufort Sea)為9隻北極熊套上固定頸圈,紀錄牠們8~11日的活動,平均1隻成年北極熊每日需要攝取12,325卡路里,但是,研究其間,有4隻北極熊每日攝取的卡路里不達標,體重合共下降了20公斤,等於平均每隻每天下降1公斤,情況令人憂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