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這個logo惹禍! 蘋果又被中國公司「吉」了...

KON(左)的logo和蘋果iOS 11版本的App Store很類似。(圖擷自網路)

KON(左)的logo和蘋果iOS 11版本的App Store很類似。(圖擷自網路)

2017/12/21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又傳涉侵權官司?中國服飾品牌KON母公司最近控告,蘋果iOS11版本的App Store圖示幾乎和KON的品牌logo一模一樣,涉嫌侵犯其美術作品著作權,要求停止銷售含有該標誌的電子產品,中國北京法院已受理此案。

綜合外媒報導,北京躍世當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KON持有公司)對蘋果提告侵犯美術作品著作權,KON指控,蘋果的iPhone、iPad等系列電子產品中,其iOS11版本App Store的logo圖案與KON創作的美術作品主要內容、結構、圖形佈局等主要元素幾乎一致。

KON要求蘋果立刻停止銷售含有圖標的電子產品,並在全國性媒體上公開賠禮道歉、消除影響,同時要求判令被告賠償原告相應經濟損失。蘋果對此表示法務部門會積極應對。

目前北京東城區人民法院已受理這起案件,判決預計在數週內出爐。外界認為如果法院作出對KON有利的判決,蘋果很可能選擇和解。

2014年12月蘋果也被中國深圳佰利公司提告,認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外觀設計抄襲了佰利手機100C的設計,最終中國法院認定蘋果侵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