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盛頓郵報:美攔截北韓核彈系統 10次測試6次失敗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攔阻洲際導彈的GMD系統在10次測試中,有6次都失敗收場。(圖擷取自美國導彈防禦局)

《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攔阻洲際導彈的GMD系統在10次測試中,有6次都失敗收場。(圖擷取自美國導彈防禦局)

2017/12/01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11月29日凌晨發射最新「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ICBM),北韓官方宣稱足以攻擊美國本土任何一地。而《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有一套可攔阻飛彈的「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round-based Midcourse Defense)(GMD),有能力在太空中摧毀來襲的核彈,不過這套系統在10次測試中有6次都失敗收場,若失敗將會是毀滅性結果。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GMD造價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自2004年開始的10次測試中,有6次都未能摧毀測試彈頭,但近2次都成功。前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助理主管麥唐納(Bruce W. MacDonald)表示,如果北韓發射的洲際飛彈一次攜帶6枚核彈頭,而美國攔截到5枚,80%的成功攔截率看似不差,問題是如果剩下那枚核彈毀了西雅圖,「你仍然會感到非常糟」。

麥唐納認為,GMD或許可以有助於威嚇北韓,但美國的安全若要仰賴GMD則風險很大。「我不認為GMD可以幫助我們擺脫困境,我們必須經由外交途徑來解決北韓問題,但這話不中聽,人們不願聽到我們是有弱點的。」。

報導指出,目前美國在阿拉斯加與加州有兩個GMD系統,共有44枚攔截飛彈。而GMD的原理是利用美國船艦與地面上的雷達,感測北韓的火箭升空後的產生的熱度,並追蹤飛彈的位置,而北韓飛彈到達太空後,會釋出核彈頭以及數枚誘餌彈,針對每一枚來襲的洲際飛彈,GMD會發射2到4枚攔截飛彈迎擊,以提高命中核彈頭的機率。

而攔截飛彈發射升空後,會釋出一個約1.5公尺大小的「攔截載具」(kill vehicle),攔截載具憑藉自身感應器、衛星與地面雷達的導引,分辨誘導彈與核彈頭的差異,鎖定核彈頭後在外太空將其擊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