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導彈破紀錄 專家:射程可涵蓋全美

北韓在台灣時間今晨2時18分,從平安南道平城市一帶,向朝鮮半島以東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行約53分鐘後墜入日本青森縣以西250公里海面。圖為北韓今年8月29日的試射情形。(歐新社資料照)

北韓在台灣時間今晨2時18分,從平安南道平城市一帶,向朝鮮半島以東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行約53分鐘後墜入日本青森縣以西250公里海面。圖為北韓今年8月29日的試射情形。(歐新社資料照)

2017/11/29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台灣時間今晨2時18分,從平安南道平城市一帶,向朝鮮半島以東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行約53分鐘後墜入日本青森縣以西250公里海面。今天北韓發射導彈,是繼9月15日導彈試射,相隔75日再次試射飛彈。專家表示,這次北韓導彈的最大射程可達逾1萬公里,範圍可涵蓋全美國。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初步認定北韓所發射的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後,墜入日本經濟海域(EEZ)。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則認為,導彈的飛行高度為4500公里,射程約960公里。

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這次採取「高飛軌道」(Lofted Trajectory)方式發射導彈,打破今年7月28日所發射的「火星14型」飛行高度3500公里紀錄,還要高出500公里,達到4000公里。日本防衛省認為,該洲際彈道飛彈的最大射程可達5500公里。

美國官員表示,此次北韓導彈的飛行高度達到4506公里,導彈飛行高度和時間都打破北韓歷次飛彈試射的紀錄。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的全球安全項目主管萊特(David Wright)表示,若北韓以一般普通的角度發射導彈,飛行距離可達約12874公里,意味包括美國首都華盛頓,甚至全部美國所有城市都在危險範圍。

北韓發射導彈6分鐘後,南韓軍方在台灣時間2時23分至44分進行「精準打擊」演習,從東部朝日本海上的南北韓境界線附近實施飛彈發射訓練,總共發射3枚飛彈,以回應北韓的導彈試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