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北韓半夜射飛彈 防美方攔截

北韓今年以來歷次試射飛彈之估計射程

北韓今年以來歷次試射飛彈之估計射程

2017/11/30 06:00

「火星-15」洲際飛彈 飛行高度創紀錄

〔編譯陳正健、林翠儀/綜合報導〕北韓二十九日成功試射一枚新型「火星-15」洲際飛彈,其飛行高度創新紀錄,並且罕見地在半夜發射,意圖防止美國攔截,同時展現其能隨時隨地發射飛彈。專家指出,北韓飛彈極有可能發展到足以打擊美國全境,美方將難以採取「先制攻擊」,但仍需更多試射詳情才能確定北韓的進步程度。

北韓宣稱,「火星-15」洲際飛彈飛行時間為五十三分鐘,高度達四千四百七十五公里,距離達九百五十公里,並且搭載著超大重型彈頭,足以射到美國本土任何一處。

日本防衛省進行初步分析顯示,相較於七月二十八日的「火星十四型」,這次的飛彈發射高度高了五百公里、飛行時間也多了八分鐘,最大射程應該超過五五○○公里,稍早防衛相小野寺五典也在參院預算委員會中表示,這枚飛彈「頗有威力」。

高角度發射 超越低層衛星

北韓這一次是以高角度方式發射飛彈,高度為地球低層衛星的兩倍以上。然而,高角度發射無法完全模擬實際發射,因為正常攻擊的彈道較低,且北韓飛彈在重新進入大氣層的重返載具階段仍面臨挑戰。憂思科學家聯盟(UCS)發表聲明表示,如果此次數據正確無誤,飛彈依標準軌道,而非依這次的高軌道飛行,射程可能超過一萬三千公里,可以打擊美國全境。

另外,北韓是首次從平壤北方大約三十公里處的平安南道發射飛彈,時間是當地凌晨兩點四十八分左右。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指出,本次試射並不尋常,因為發生在夜深人靜時,可能反映北韓欲避免美國彈道飛彈防衛系統的攔截。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副教授納蘭則分析,夜間試射可以測試軍方在黑暗中發射飛彈的能力,優勢是隱蔽度較高。北韓可能意圖顯示能在任何時間、任其所欲發射飛彈,增加「先制攻擊」的難度,令其他國家更難預測或攔截。

不過,憂思科學家聯盟專家質疑,北韓本次飛彈可能搭載非常輕的模擬彈頭,但若搭載重上許多的真正核彈頭,距離可能大打折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