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名下載量僅7000...霍金免費論文5天破200萬次瀏覽

霍金1996年發表的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在劍橋大學開放免費下載後造成熱潮。(美聯社)

霍金1996年發表的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在劍橋大學開放免費下載後造成熱潮。(美聯社)

2017/10/31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劍橋大學在上週二決定,將享譽全球的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最受矚目的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放在網站上公開讓大眾下載,沒想到隨即引發大批網友湧入,短短一週下載瀏覽量達2百萬次。

根據《BBC》報導,霍金在1996年發表的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在上週劍橋大學開放瀏覽後,吸引超過50萬人嘗試下載,200萬人次瀏覽的紀錄。劍橋大學教授史密斯(Arthur Smith)直言,這樣的數字無疑是一個里程碑。

史密斯說,「這樣的數字遠超我們校內所有期刊論文,我可以預測,霍金博士的論文將是研究資料中最受歡迎的,我們從未看過這樣的數字。」而2017年第二多的論文下載數為7960次。

在劍橋開放免費下載之前,若想閱讀《宇宙膨脹的屬性》,必須支付劍橋圖書館65英鎊掃描,或親自到圖書館一趟,史密斯表示,「封鎖知識和資訊對任何人都是無益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