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霍金博士論文開放下載 劍橋網站一度癱瘓

劍橋大學今日公開史蒂芬‧霍金的博士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讓民眾免費下載。(美聯社)

劍橋大學今日公開史蒂芬‧霍金的博士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讓民眾免費下載。(美聯社)

2017/10/24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在他24歲發表的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於今日起免費開放讓民眾從劍橋大學網站下載,消息一傳出,立刻吸引民眾爭相湧入下載觀看,一度還讓劍橋的網站當機。

綜合外媒報導,劍橋大學表示,霍金於1966年發表的這篇《宇宙膨脹的屬性》,一直都是有最多民眾反映希望開放的論文,而霍金也希望趁著「學術資源開放周」活動的機會公開其論文。劍橋校方指出,希望霍金此舉可以鼓勵其他學者跟進,免費開放自己的論文線上下載。

霍金的論文《宇宙膨脹的屬性》就是在探討,假設恆星在生命末期坍縮成黑洞,則會在黑洞中心坍縮成一個密度無窮大、曲率無窮大的時空奇點,倘若這個密度無窮大、曲率無窮大的時空奇點向外爆炸,會發生甚麼樣的狀況,並探討宇宙膨脹的影響與結果。

霍金表示,希望開放他的早期研究論文能夠激激勵更多人對宇宙做研究,「讓人們可以抬頭仰望星空,而不是低頭盯著自己的腳;讓人們好奇我們在宇宙裡的位置,並試著去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