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痛! 瑞士汙水藏黃金白銀 每年流掉上億元

瑞士汙水每年排掉的黃金與白銀碎屑,達到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1400萬元)之多。(路透)

瑞士汙水每年排掉的黃金與白銀碎屑,達到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1400萬元)之多。(路透)

2017/10/15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心痛!瑞士水科學研究所(EAWAG)發現,該國的汙水和廢水處理廠,每年流掉的黃金和白銀碎屑,總和達到38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1400萬元)。

據《CNN》報導,該研究受瑞士聯邦環境署委託,調查了全瑞士64個廢水處理廠。研究人員認為,黃金從製錶業和煉金廠進入廢水系統,有些地區的黃金濃度極高,例如瑞士南部好幾個黃金精煉廠,當地汙水中的黃金含量相當值得收集。

科學家指出,瑞士汙水每年流掉95磅(約43公斤)的黃金,價值高達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0萬元)。此外,廢水中還有其他貴金屬,例如大量的白銀和稀土礦物,預估每年有6500磅(約2955公斤)白銀流掉,價值為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4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