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污水廠污泥處理費漲近5倍 污泥含水量卻高達83%

知本水資源回收中心。(記者黃明堂攝)

知本水資源回收中心。(記者黃明堂攝)

2017/09/27 16:1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審計室今天針對台東縣府理污水下水道營運提出多項失,除了接管率低,知本水資源回收中心污泥清運單價大漲4.68倍,污泥水含水量竟還達83%,仍有乾燥處理減量空間。縣府則表示,價格及含水量都屬合理。

台東審計室今天到縣議會進行「台東縣105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審計官李維銘對縣府施政成效提出多項建議,其中對污水下水道興建及營運直指污水處理效能偏低,亟待改善。

他說,縣府與建知本水資源回收中心,耗費4億3千多萬元,原預計接管戶數是2750戶,但至今僅完成475戶,縣府應積極提高接管戶數,並開徵使用費,以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

審計報告進一步指出,知本水資源回收中心污泥清運單價在102年10月到105年10月間的單價是每噸2093元,此後即調到每噸9729元,大幅調漲4.68倍,污泥含水量卻達83%,縣府應辦理污泥減量及再利用,以節省污泥處理費。

縣府建設處長吳慶榮說,知本水資源回收中心並未強制民眾接管,多數民宅仍採用傳統的方式經化糞池處理後排到水溝;縣府城鄉環境工程科科長馬志安說,從未設定接管戶數是2750戶,第一期已接管475戶,接下來第二期將接管1500戶。

在污泥處理方面,馬志安說,全國各縣市都面臨污泥處理難題,一噸7千多元是合理價格,台東因無在地廠商,都由南部縣市而來,所以稍高,但在合理範圍。水污泥的標準含水量是80%,知本廠83%,並非很大的誤差。

台東審計室主任李維銘在縣議會進行縣府總決算審核報告。(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審計室主任李維銘在縣議會進行縣府總決算審核報告。(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