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差6公分!日版GPS衛星「引路」4號發射成功

「引路」4號今天發射成功。(路透)

「引路」4號今天發射成功。(路透)

2017/10/10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日媒消息,日本當地時間今天(10日)上午7點,在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使用H2A火箭36號機發射的准天頂衛星「引路」4號,發射成功,且已進入預定軌道。

《共同社》等媒體報導,日本要打造日本版的衛星定位系統(GPS),全面運用至少需要4顆衛星,「引路」4號的成功發射代表系統已完成建置,將從2018年度起提供誤差更小的位置信息。

報導指出「引路」4號將輔助廣泛用於導航、智能手機等設備的美國GPS衛星信號,縮小定位誤差,誤差值將從目前的數公尺僅至1公尺以內,若使用特殊接收器,誤差更能縮小至6公分。

「引路」4號和已發射的1號與2號一樣,將繞日本至澳大利亞空域的8字形准天頂軌道運行,兼具災害時通信功能的「引路」3號則正在靜止軌道上運行。

日本政府預計在2023年度左右建成7顆衛星體系,屆時將無需依賴美國的GPS衛星就能獨自提供位置信息。據稱發射的H2A火箭已連續30次發射成功,成功率升至97.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