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徵新名取代海馬颱風 飛廉、皮皮蝦等入列

去年颱風「海馬」(右)給菲律賓和中國帶來嚴重災害,因此遭到除名。圖為去年10月17日的衛星雲圖,左方為颱風莎莉佳,其同樣也被除名。(資料照,法新社)

去年颱風「海馬」(右)給菲律賓和中國帶來嚴重災害,因此遭到除名。圖為去年10月17日的衛星雲圖,左方為颱風莎莉佳,其同樣也被除名。(資料照,法新社)

2017/09/27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海馬」因造成嚴重災害導致被除名,中國中央氣象台12日在微博發起活動,向中國網民徵求新的颱風名字,歷經將近半個月的熱議,中國中央氣象台25日抽選了3名網民,每人挑出3個名字,總共有9個名字交給專家評審,最終會有1個名字將正式成為新颱風名,有趣的是,前陣子網民熱議的「皮皮蝦」竟然也有入選!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中央氣象台表示,「我給颱風起名字」活動已告一段落,3名網民選出了9個颱風候選名字,分別為:牡丹、風鈴、鴻鵠、飛廉、皮皮蝦、熊貓、祥雲、天馬、木蘭。

「皮皮蝦」為蝦蛄,因為網路不斷出現的「重慶第一皮皮蝦」廣告,成為中國網路近來的流行語;「飛廉」則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掌管風的神獸,又作「蜚廉」。

中國中央氣象台表示,9個候選名字中的1個,被颱風委員會承認後,將會替代「海馬」,成為新的颱風名,在中國十一假期後,命名流程將會進入專家評審階段。

此事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人稱:「不想聽到『皮皮蝦登陸』的消息」、「皮皮蝦太逗了,支持木蘭」、「牡丹最大氣、熊貓最可愛、飛廉有深意、風鈴很動聽,所以我投皮皮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