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網站幫中國寶寶取英文名 英16歲少女發大財

英國16歲女孩潔西普架設命名網站,幫中國爸媽為小孩取英文名。(圖擷自BBC)

英國16歲女孩潔西普架設命名網站,幫中國爸媽為小孩取英文名。(圖擷自BBC)

2016/09/08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許多爸媽會幫小孩取英文名字,認為有英文名方便孩子未來到國外求學就業,英國一位16歲女孩潔西普(Beau Jessup)看準此商機,創設網站協助這些爸媽為小孩取英文名字,至今已大賺英鎊4萬8000元,相當於新台幣205萬元。

《BBC》報導,潔西普與家人去中國旅遊,遇到有對中國父母希望潔西普幫他們剛出生的寶寶取個英文名。潔西普還聽說,有些中國人參考外國品牌或電影角色取名,有些名字古怪又不合適,像是有人給小孩取名叫「勞力士」(Rolex)、「甘道夫」(Gandalf)、「灰姑娘」(Cinderella)。這現象引起她的創業動機,回英國後便架設網站,專門幫中國人取英文名字。

用戶在潔西普的網站「Special Name」替小孩取名字時,先為寶寶選性別,再從12個人格特質中,選出最期待小孩能擁有的5個,網站就會幫忙篩選出3個英文名字,並分別介紹每個名字的含義、典故、歷史、同名的名人,一次收費60便士(約新台幣26元)。

目前為止,已有超過20萬人使用潔西普的「Special Name」取名。潔西普表示,一開始只是想測試一下這個想法是否可行,結果這點子大大成功,也讓她相當驚喜。

潔西普的網站「Special Name」。(翻攝Special Name網站)

潔西普的網站「Special Name」。(翻攝Special Name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