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節煙火? 韓媒:北韓將展現打擊美國本土能力

南韓媒體指出,金正恩的下一步很可能是要展現具備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資料圖 法新社)

南韓媒體指出,金正恩的下一步很可能是要展現具備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9/16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昨(15)日再度發射洲際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此次飛彈的飛行距離達3700公里,這代表北韓已經具備打擊關島的能力。而南韓媒體指出,北韓的下一步很可能就是要具體展現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而時間點恐怕就是北韓勞動黨的建黨紀念日,也就是下個月的10月10日。

據《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在去年3月下令「要加快核武開發後,為了可以用各種核武在任意地點進行攻擊做好準備」,在那之後北韓發射了飛毛腿導彈、蘆洞導彈、舞水端導彈、潛射彈道飛彈(SLBM)等多種類型的導彈。一名南韓軍方人士指出:「若說北韓去年是以多種方式展現能攻擊南韓,今年所發射的火星12號、火星14號的特點則是能威脅關島與美國本土」。

報導指出,北韓必定將進行更多針對美國的軍事挑釁,也很可能在10月10日的建黨紀念日前後進行下次軍事行動。為展現能打擊美國本土的軍事能力,北韓很可能會使用7月份所發射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來威脅美國。而南韓國防安保論壇秘書長申鐘宇(音譯)表示:「北韓仍未試射過的火星13號,以及還沒有進行實距離試射的火星14號可能成為王牌。」

另外,潛射彈道飛彈(SLBM)與「固態燃料發動機」的新型導彈也可能是北韓的下一張牌,潛射彈道飛彈在發射前無法掌握發射跡象,北韓目前已經有2到3枚發射管,目前正在開發能長時間潛行的新型潛水艇。另外,飛彈若是使用液態燃料,在發射前必須要花上1到2小時填充,這段期間攻擊行動可能會暴露,而若是使用一開始就內建在飛彈裡的固態燃料則能「說射就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