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北韓氫彈丟東京?英國智庫:秒殺數十萬人

核彈若爆發,受波及的範圍將難以想像。(資料圖 法新社)

核彈若爆發,受波及的範圍將難以想像。(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9/16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本月進行第六次核試,並兩次發射彈道飛彈通過日本北海道上空,還威脅要將日本擊沉,令日本人民相當緊張。而英國智庫表示,若北韓真的將與本月核試相同等級的氫彈丟在日本東京的正中央,將會造成數十萬人瞬間死亡。

據駐英日本記者木村正人報導,英國倫敦的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分析指出,北韓於9月3日進行的核試引發的地震為規模6.1到6.3,可以推斷是氫爆的初期階段,核武器當量(核武爆炸後釋放出的能量)據報導為100千噸,而美國情報機關則認為是140千噸,但在另外兩個模型中是300千噸,而最大可以推算到500千噸。

分析指出,以300千噸等級的核彈來說,會放射出覆蓋126平方公里的致死性的熱輻射,爆炸半徑暫計11公里,代表從東京巨蛋到世田谷區的人至少都會受到三度燒燙傷。另外,若考慮到被衝擊波打中,或是因輻射而產生疾病而死亡的人,更是難以估計。

若以台北市來做比喻,台北市面積為271.8平方公里,若氫彈丟在101大樓,以爆炸半徑11公里來說,遠至北投、板橋、中和、新店、汐止都會遭受難以想像的傷害。

英國智庫計算的北韓核試的核武器當量。(圖取自Yahoo Japan News)

英國智庫計算的北韓核試的核武器當量。(圖取自Yahoo Japan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