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小情侶私奔 下場竟被家人親手電死...

「榮譽處決」的受害者幾乎都是女性,而「處決」通常是由受害者的家族成員執行。(資料照,法新社)

「榮譽處決」的受害者幾乎都是女性,而「處決」通常是由受害者的家族成員執行。(資料照,法新社)

2017/09/12 1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每年有數以百計的婦女死於「榮譽處決」(honour killing),被國際社會詬病已久,即使以超過25年以上的重刑試圖遏止歪風,但還是阻止不了悲劇的發生。據巴基斯坦警方表示,日前一對青少年情侶試圖私奔,結果竟遭電擊處死,而且還是家人下的手。

據《路透》報導,17歲的少男與15歲的少女居住於港邊都市喀拉蚩(Karachi),上個月他們決定私奔,但當地普什圖族(Pashtun)長老認為,這會使族群蒙羞,於是兩名青少年的家人竟然親下毒手。當地的警員馬華(Aman Marwat)逮捕了兩個人的父親和兩個叔叔,目前正在追緝約30名普什圖族的族人。

馬華是名值勤25年以上的資深警員,他表示,自己已經處理很多喀拉蚩的「榮譽處決」命案,他補充,「無辜的靈魂被綁在繩床,被施以電擊。」、「少女被殺先被埋葬,隔天再輪到少年。」

巴基斯坦每年有超過500人,死於「榮譽處決」,受害者幾乎都是女性,而「處決」通常是由受害者的家族成員執行,只因為認定被害人給部落帶來「恥辱」。巴基斯坦人權活動家佐霍拉.優素福(Zohra Yusuf)指出,「這表示部落的力量比執法者還要更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