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川普忽視殘童 JK羅琳道歉了...

J.K羅琳對於日前批評川普忽視殘疾男童的影片致歉。(美聯社)

J.K羅琳對於日前批評川普忽視殘疾男童的影片致歉。(美聯社)

2017/08/01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直以來不受到許多名人喜歡,《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曾經多次批評川普的行為。不過日前J.K.羅琳為痛罵一段川普無視殘疾孩童的影片道歉。

J.K.羅琳7月28日曾再推特發出7則推文及一段經過剪輯的影片,影片內容呈現,一名坐在輪椅上的男孩蒙蒂(Monty)伸出手想與川普握手,川普卻略過他,只和其他人握手。J.K.羅琳為此痛批川普「這個自戀的怪物永遠只在乎自己」。

但男童母親之後在臉書上說:「有人可以幫我告訴J.K.羅琳嗎?川普並沒有忽視我兒子,我兒子甚至沒有試圖享與川普握手。」原因是,男孩蒙蒂只有3歲,還不懂得握手。以及當時蒙蒂只是想展示他剛獲得的臂章。

對此,J.K.羅琳今(8月1日)在推特寫道,「許多消息來源告訴我,被剪輯過的影片並非完整且正確的詮釋,很明顯地,我把自己的對於殘疾人士被忽視的敏感神經,投射在我看到的影片上,如果對那名男孩或他的家人造成任何困擾,我毫無保留地道歉。」

但羅琳的道歉似乎是向蒙蒂和他母親,未向川普致歉。羅琳的發言人也沒交代她會不會向川普道歉。

相關影片:

男孩蒙蒂並非想與川普握手,只是在展示他的臂章。(圖擷取自The Telegraph)

男孩蒙蒂並非想與川普握手,只是在展示他的臂章。(圖擷取自The Telegraph)

羅琳對於影片有最新回應。(圖擷取自J.K.羅琳推特)

羅琳對於影片有最新回應。(圖擷取自J.K.羅琳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