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跟川普都愛用這個!總統府有解釋….

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感受到媒體的影響力。(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感受到媒體的影響力。(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7/07/09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能贏得選舉,Twitter絕對是一個功不可沒的因素,而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感受到媒體的影響力,擅用媒體是近年來一項不可或缺的技能。

《紐約時報》報導,蔡英文的辦公室表示,她重新對Twitter感興趣是因為Twitter的拓展能力,而不是因為川普事件。但是,她與川普總統有一些相似之處。川普用Twitter是要繞過他認為帶有偏見的新聞機構,直接向公眾發表意見,蔡英文似乎把Twitter當成是規避中國迫使台灣與世界隔離的工具。

蔡英文重新啟用了她封塵的Twitter帳號,定期用英文發布推文,有時也會使用日文。香港的數字亞洲中心(Digital Asia Hub)谷歌政策研究員卡夫(Danielle Cave)表示,台灣的處境十分艱困,他們的國際空間受到重重限制,Twitter或數位外交,便提供了台灣一個簡單又省錢的方式來與國際社會聯繫和接觸,讓眾人皆能聽到台灣的聲音。

《蘋果日報》報導,對於使用Twitter這件事情,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這是社群媒體影響大眾媒體的時代,民眾大量使用社群網站,無論是臉書、Twitter、instagram等等,在國內外都有許多的使用者。作為國家領導人,總統也有許多的訊息需要對內外說明。

林鶴明說,總統Twitter大概有10萬多人追蹤,其中使用英、日文對國際說明台灣社會的情形外,也扮演一個對外國際溝通的頻道。

林鶴明補充,總統藉由社群媒體與民眾直接「分眾溝通」,透過這種直接的互動,民眾可以直接獲取總統的訊息,訊息內容也能在網路上完整呈現,比較不會被片段化的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