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星迷失望!11光年外神秘訊號恐是人造衛星干擾

科學家表示,訊號的來源可能只是人工衛星。(圖片取自NASA)

科學家表示,訊號的來源可能只是人工衛星。(圖片取自NASA)

2017/07/22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文學家在13日接收到來自一顆距離地球約11光年的紅矮星的「羅斯128(Rose 128)」所發出的奇特訊號,科學家觀測了這顆星星十分鐘,發現這個訊號是近乎週期性的發射出來,科學家曾表示,雖然可能是其他訊號干擾,但無法排除是外星人的可能。而昨(21)日科學家表示,其實這個神祕訊號只是人造衛星的干擾。

綜合外媒報導,波多黎各大學的行星適居性實驗室(Planetary Habitability Laboratory)主任曼德斯阿貝爾.梅德茲(Abel Méndez)在部落格上表示,「目前考慮的說法是,這些是多個衛星所發出來的訊號,這也解釋了為什麼訊號會在衛星的頻段內」,梅德茲指出朝向羅斯128的方向剛好有許多顆人造衛星存在,但這尚未解釋信號強烈的色散特徵,梅德茲表示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探索。

此消息令許多外星迷失望,梅德茲曾經向大眾提問覺得這個信號的來源是什麼,大約4分之1的回答都認為「可能性最高的就是外星人」。然而梅德茲的態度卻相當正面,表示:「行星適居性實驗室透過這個經驗交了許多朋友」、「這對於開放科學是一大寶貴經驗,我們需要持續探索並共享成果。」

羅斯128的異樣訊號引起科學家的注意。(圖取自Arecibo)

羅斯128的異樣訊號引起科學家的注意。(圖取自Arecib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