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小行星撞地球 NASA開始「地球防衛計畫」!

為守護地球免於小行星衝撞,NASA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合作進行DART計畫。(圖片取自NASA)

為守護地球免於小行星衝撞,NASA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合作進行DART計畫。(圖片取自NASA)

2017/07/03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避免行星撞地球的電影劇情真實上演,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昨(2)日發表了防禦地球的新實驗「DART」,將會派出太空船與接近地球的小行星相撞,預計在2022年10月實行。

綜合媒體報導,據NASA表示,其實每天都有小行星造訪地球,但大多數由於尺寸太小,因此都會在進入大氣層時燒毀,但未來若巨大的小行星衝撞地球,確實可能造成巨大的災難。而為了守護地球,NASA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應用物理研究所共同進行了新實驗「DART(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雙行星重新定向測試)」,目標是名為「Didymos」的雙行星。

「Didymos」在希臘語的意思是「雙子」,分別為直徑780公尺的「Didymos A」以及圍繞它運轉、直徑160公尺的「Didymos B」,將分別在2022年10月和2024年接近地球。而NASA計畫在2022年朝Didymos發射大約冰箱大小的太空船,以每秒6公里的速度衝撞,藉以改變行星的軌道。

只要確定可以用撞擊來些微改變小行星的方向,就能大大的改變軌道,阻止地球被小行星衝撞的厄運,這也正是「DART」的目標。DART系統研究主管Andy Cheng強調:「這是守護地球免於小行星衝撞的重要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