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江西用「這招」處罰闖紅燈 警:只罰錢沒用

中國江西省吉安市的交警,讓闖紅燈者拿大聲公連喊100遍「我不再闖紅燈」。(圖擷取自江西政讀)

中國江西省吉安市的交警,讓闖紅燈者拿大聲公連喊100遍「我不再闖紅燈」。(圖擷取自江西政讀)

2017/07/20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闖紅燈行為抓不勝抓,中國江西省吉安市的交警想出了辦法,闖紅燈者除了原本就要繳納的罰款,還得站在路邊,拿著大聲公對馬路的來往人車連說100遍「我不再闖紅燈」。警方透露,原本一天要抓70~80人,自從實施後,每天抓的人數越來越少,認為此舉有成效。

根據中國媒體《江西政讀》報導,當地青原交警大隊的一名高姓警官表示,從今年7月開始採用此方法,來治理行人、車輛闖紅燈的行為,直言單靠罰款沒有效果,才會用這一招讓市民「長記性」。

實際觀察,有一名劉姓市民騎車闖了紅燈,被交警以現行犯當場處罰,他拿著大聲公喊完100遍「我不再闖紅燈」,劉男喊完離開不久,又有一名行人闖紅燈,交警再度要求他喊100遍「我不再闖紅燈」。

高姓警官指出,剛開始每天要抓70~80人,隨著宣傳,以及路過的民眾看到有人被處罰,讓每天抓到的闖紅燈者越來越少,成效不錯。

一名被處罰的民眾表示,交警也是為了大家安全;當地市民認為,交警這樣處罰不錯,能讓大家遵守交通規則,非常能理解;律師則表示,此舉沒有侵犯尊嚴,交警有權用此舉進行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