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江西電廠工程倒塌 67死

中國江西省宜春市豐城電廠三期擴建工程興建中的冷卻塔外觀。(路透)

中國江西省宜春市豐城電廠三期擴建工程興建中的冷卻塔外觀。(路透)

2016/11/2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江西省宜春市豐城電廠擴建工程,二十四日發生興建中的冷卻塔施工平台倒塌,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到晚間搜救結束,已知死亡人數為六十七人,三人受傷,當中一人正在急救中。

根據中國政府「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發布消息,這起事故發生在二十四日上午七時左右,豐城電廠三期擴建工程興建項目冷卻塔的施工平台倒塌,造成橫板混凝土通道倒塌,作業區有六十八人;不過「中國新聞網」報導,當時正值施工單位換班交接,初步確認現場共有七十人。

現場70人 僅3人逃死劫

事故發生後,江西省政府調派事故發生後,江西省政府調派消防、醫護、武警等三百多名人力以及搜救犬趕往現場。指揮救援工作的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在傍晚記者會上發布最新傷亡人數,率全體人員為罹難者默哀。

正在拉丁美洲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江西省和有關部門做好救援、善後工作,並且要求儘速查明原因、追究責任。安監總局局長楊煥寧在中央指示下,率領國務院工作小組赴現場實地了解狀況。

豐城電廠三期擴建工程是江西省電力重點建設,由江西贛能公司投資興建、委託國投電力公司管理工程,中國電力工程顧問集團旗下中南電力設計院公司總承包,河北億能煙塔工程公司負責施工;總投資金額七十六.七億人民幣,將興建兩座裝置容量一百萬千瓦的超超臨界燃煤機組,預計先後於二○一七年底、一八年初投產發電,屆時該電廠總裝置容量將達到四百六十萬千瓦;;其中兩座冷卻塔設計高度一五六公尺、直徑一三五公尺,四月開工至今已完成七十多公尺。

河北億能公司豐城電廠項目工作人員高士超向中國「澎湃新聞」表示,懷疑倒塌「可能是混凝土強度沒達到」所致;不過工程部門負責人被問到是否因趕工、操作違規或混凝土強度不夠,只表示「事發原因還在調查,我也不好說」。

中國網路媒體「封面新聞」指出,國投電力公司總經理黃昭滬今年三月底到豐城電廠考察三期擴建工程,曾對於施工單位在設計圖嚴重落後的情況下,「發揮施工能級優勢不等(等待)不靠(倚靠)、積極開挖的作法,表示充分肯定並要求推廣」。

豐城電廠擴建工程冷卻塔施工平台24日上午發生坍塌,救難人員在現場搜救生還者。(美聯社)

豐城電廠擴建工程冷卻塔施工平台24日上午發生坍塌,救難人員在現場搜救生還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