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也有精實案? 未來擬縮3個月役期、減兵至50萬人

南韓國政企劃諮詢委員會昨日將裁撤兵力、縮減服役時間的方案納入「百大國政課題」,但因應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這項政策也引起正反兩面爭論。 (美聯社)

南韓國政企劃諮詢委員會昨日將裁撤兵力、縮減服役時間的方案納入「百大國政課題」,但因應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這項政策也引起正反兩面爭論。 (美聯社)

2017/07/20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兵役是許多南韓人必須面對的義務,不過南韓國政企劃諮詢委員會昨日將裁撤兵力、縮減服役時間的方案納入「百大國政課題」,而總統文在寅過去也曾在大選時期做出承諾,要讓兵役時間縮短為18個月,不過因應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這項政策也引起正反兩面爭論。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過去盧武鉉政府就曾追求在加強國防力量的同時縮減士兵役期,但在李明博執政的2010年時,發生北韓擊沉天安艦事件,使得縮減兵力及役期的計畫沒有實行。

而一直以來,南韓輿論一直針對軍力過於龐大、無法即時應對變化的缺點進行指責,而南韓國政企劃諮詢委員會昨日將常備兵力縮減至50萬人、將役期縮減至18個月的方案納入「百大國政課題」,南韓政府也計畫設立直屬於總統的「國防改革特別委員會」,匯聚核心課題進行大幅度國防改革。

不過,有軍方人士擔心,兵役役期若只有18個月,士兵在熟練度可能會出現問題,並強調士兵人數和役期縮減不可急就章,必須同時增加士官及軍官人數,才能維持軍隊運作。對此,國政企劃諮詢委員會人員指出,為了補充完善縮減現役人數與縮短服兵役時間,目前正在商討成立動員陸軍的戰力司令部,並推進預備役訓練場科學化等加強戰鬥力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