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進化神速 美研究:兩年內核彈恐炸美國西岸

美國研究團隊表示,如果放任不管,北韓兩年內可能就有用核彈攻擊美國西岸的能力。(資料圖 法新社)

美國研究團隊表示,如果放任不管,北韓兩年內可能就有用核彈攻擊美國西岸的能力。(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7/11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在4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4型」成功,而研究分析北韓動向的美國研究團隊表示,若放任北韓持續開發核武,大概兩年內,北韓就會擁有使用核彈頭攻擊美國西岸的能力,呼籲美國政府必須儘速強化飛彈防禦能力。

據綜合外媒報導,長期研究北韓動向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團隊,於昨(10)日發表了詳細的分析結果,內容指出,「火星14型」的飛行距離最長是8000公里,目前阿拉斯加跟夏威夷已在射程範圍內,若北韓持續進行試射與開發,提升飛行距離與命中準度,2年內就能擁有使用核彈頭攻擊美國西岸軍事基地的能力,呼籲美國政府要儘速加強飛彈防禦能力。

然而,韓國國家情報院相關負責人今(11)日表示,透過飛彈導引裝置,確保命中目標物的末端導引技術,需要以重返大氣層技術為前提,但目前無法確定北韓4日發射的飛彈,是否具備重返大氣層的技術,因此認為北韓官方立場的聲明只是炫耀,實際上還沒有掌握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