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0多年粽子長這樣! 南宋古墓內發現

中國江西省德安縣博物館現正展出一對從南宋古墓發掘出來的粽子,距今已700多年,這也是世界上目前發現年代最早的實物粽子。(圖擷取自騰訊視頻)

中國江西省德安縣博物館現正展出一對從南宋古墓發掘出來的粽子,距今已700多年,這也是世界上目前發現年代最早的實物粽子。(圖擷取自騰訊視頻)

2017/05/30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到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吃粽子,中國江西省德安縣博物館現正展出一對從南宋古墓發掘出來的粽子,距今已700多年,這也是世界上目前發現年代最早的實物粽子。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江西德安縣在1988年9月發現了一座完整的南宋時期古墓,墓主是南宋新太平洲通判(官名)吳疇的妻子周氏,周氏為江西武寧人,在墓中她右手拿著一枝桃枝,枝上繫著2個長6公分、寬3公分的菱形粽子,這也是世界上目前發現年代最早的實物粽子。

德安縣博物館副館長邱文斌說,墓主人離世時正好沒有趕上端午節,後人就包上2個粽子供她享用,其次的話,2個粽子成雙成對,也象徵吉祥如意。

邱文斌說,粽子的工藝保持著江西地方傳統特色,有3個角,和江浙那一帶不太一樣,做法跟現在的粽子比較接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