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支持率跌到40% 共和黨面臨危機

川普支持率若再不回升,可能對2018年共和黨的選情造成打擊。(資料圖 美聯社)

川普支持率若再不回升,可能對2018年共和黨的選情造成打擊。(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5/16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率,上任僅115日已跌到約40%,若與同樣執政114到117日的前總統們的民調相比,川普吊車尾的民調為共和黨在2018年的中期選舉埋下了不安的種子,可能使民主黨在國會內達到過半數的席次。

美國民調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整理了各家民調的平均值,得到川普的支持率為40.9%,反對率為53.8%。與美國前總統布希相差不遠,當時他因為面對颶風卡崔娜的應變不佳,加上社會福利制度的革新失敗支持率才灰頭土臉。而根據NBC與WSJ的調查,歐巴馬的最低支持率為40%。另外根據蓋洛普的統計,若將歷代美國前總統在執政114到117日時的支持率與川普做比較,歐巴馬為64%,布希為56%,柯林頓為45%,而川普則是38%

根據《CNN》指出,考量到2018的中期選舉,這對於共和黨議員並不是好消息,蓋洛普的專家表示:「1946年以來,總統的支持率超過50%的話,中期選舉時該黨眾議院議員平均會少掉14席,而如果總統支持率低於50%的話,平均會少掉36席。」

文中也提到,民主黨只要在眾議院確實拿下24席的話,就可以在國會拿到過半數的優勢,然而距離2018的中期選舉還有540日,中間會發生什麼事無法預測。而這些民調大多為柯米在被解職前所實施的,由於川普至今仍未詳盡解釋解職的理由,民調要回到50%將更為困難,若支持率越往下掉,回復所需的時間就越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