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貧婦拖延5年就醫 腹部竟藏有37公斤巨瘤

2017/05/15 10:23

中國廣東省一名婦人腹部長了腫瘤,近日接受手術才切除這顆重達37公斤的巨型腫瘤,體積竟約3個籃球大。(圖截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傳出罹患37公斤巨瘤的罕見病例,有外媒報導指出,廣東省清遠市一名婦人腹部長了腫瘤,但因家境貧困拖延就醫長達5年,近日接受手術才切除這顆重達37公斤的巨型腫瘤,體積竟約3個籃球大。

近日阿鳳在當地慈善團體幫助下前往就醫,最終於本月11日接受長達8小時的手術。(圖截自網路)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清遠市的阿鳳5年前發現腹部患有腫瘤,但因為本身是小兒麻痺患者,先生又有精神疾病,家境貧困始終沒去處理腫瘤,這5年來腫瘤越長越大,最近還大到讓她沒辦法蹲著如廁。近日阿鳳在當地慈善團體幫助下前往就醫,最終於本月11日接受長達8小時的手術,順利取出一顆重達34公斤加腹水3公斤的巨大腫瘤。

去年5月印度北方省一名45歲婦人同樣也忍住腹痛5年,送醫手術後,院方在她腹部取出一顆重達97公斤的腫瘤。(圖擷自鏡報 )

負責動手術的廣州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院長崔書中表示,翻遍相關醫學文獻後,從沒見過這麼大的腫瘤,他認為阿鳳的腫瘤已經破了記錄。但其實去年5月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一名45歲婦人同樣也忍住腹痛5年,最後送醫手術,院方在她腹部取出一顆重達97公斤的腫瘤,重量比一個成年男子還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